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締結友好揭牌 佛館與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共創歷史

字級: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與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於今年8月份簽署締結為友好博物館,此為佛館締結的第8個友好博物館,12月24日,金門縣文化局、金門縣文化園區管理所一行在佛館禮敬大廳三樓,為佛館與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為文化交流友好博物館舉行揭牌儀式,此次並有金門在地宮廟團體隨行,參與即將在12月25日登場的世界神明聯誼會。

金門縣文化局局長呂坤和表示,很高興可以和台灣極負盛名的宗教博物館締結友好館,讚歎星雲大師是個文化的出家人,理念和想法令人欽佩,佛館多元的展演令人驚歎,相信和佛館有了連結後,將可為金門加值。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說,今天和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締結友好館揭牌儀式,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在12月25日世界神明聯誼會前夕,有法國、英國、菲律賓和巴西等地的宗教團體抵達佛館在此齊聚,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是佛館締結的第8個友好博物館,希望共創和諧,讓大家有來有往,促進熟悉了解。

金門縣政府參議許寬指出,期盼由金門和佛光山共同建立的友好交流平台,能夠發展更遠、更深的目標,和綿密的交流機制。同時說明歷史民俗博物館在金門當地是重要的文化基地,其文創產業和平台的建構,皆充分發揮金門文化園區與時俱進的發展方向,落實「活的博物館島」、「活的閩南文化島」,積極推動「永續島嶼、美好金門」。

隨後舉行揭牌儀式,在場包括金門縣文化局、金門縣文化園區管理所相關人員、金門北鎮廟、順濟宮等宮廟團體,和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偕同信眾,以及佛館多位副館長在場見證。

金門縣文化園區管理所所長盧根陣說,星雲大師「以人為本」的精神,和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的精神一致,2年前即和佛館有多方交流,並有締結友好館的構想,希望能深化館務交流和典藏,肩負傳承歷史文化的任務,為文化傳承做出貢獻。8月已在金門簽署締結,今天再一次到佛館揭牌,有種「回到家」的感覺,也偕同多名金門鄉親,共同見證美好的一刻。

金門縣此次亦有宮廟團體隨同,參與世界神明聯誼會,北鎮廟管委會主委傅啟澤表示,此次有玄天上帝、中壇元帥兩尊神尊,陣頭有北鎮廟和天震堂醒獅團的表演,希望透過在神明聯誼會上的演出,達到弘揚傳統文化的作用。

圖說:佛陀紀念館與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於今年8月份簽署締結為友好博物館,12月24日在佛館禮敬大廳三樓,舉行佛館與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為文化交流友好博物館揭牌儀式,雙方並互相致贈紀念品留念。 莊美昭攝


館際交流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