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繁花似錦開幕,史前館和佛館簽定友好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妙功】

2021年新春之際,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首度共同合作館際交流展覽「繁花似錦 人情之美一東亞族群織品展」,好評回響良多。2021年1月30日舉行開幕中,將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代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王長華代表雙方簽定「佛陀紀念館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為文化交流友好博物館」,這是佛館2015年起簽訂各家友好博物館以來的第十家,為館際交流再度寫下新扉。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歷年往來頻率相當高,溯及以往,兩館合作互動諸多交流如下--

1.2013年12月,史前館作為策展單位與佛館合辦「光照大千:絲綢之路的佛教藝術考古特展」,12月8日在佛館展期圓滿,12月12日至史前館展出。

2.2014年12月,「七寶瑞光─中國南方佛教藝術考古特展」佛館圓滿展出後,移展至史前館。

3.2016年4月,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張善楠於佛館舉辦「兩岸博物館新能量價值論壇」中發表〈走在一條崎嶇豐美的今之古道─我在史前文化博物館的改革與經營〉,並進行展館深度交流。

4.2016年12月,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受邀於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進行專題講座〈博物館核心價值與社會責任〉。

5.2018年11月與文化部文資局合作展出「同源異脈 異中呈同–重現台灣史前多元文化特展」,亦向史前館借展。

6.2019年3月,王長華館長應邀至佛館參加「浯島瓷輝.藝韻青花—金門明清暨當代青花瓷典藏展」開幕典禮。

全球疫情讓基層民眾除了仰賴佛祖、神明加持庇佑外,也需要文化藝術以滋養心靈,緩和人心的不安。故在農曆迎春之時想沾喜氣去鬱結,民眾不妨安排前來佛館觀賞「繁花似錦 人情之美一東亞族群織品展」,同時增長對東亞族群織品的認知,以及回憶小時候您曾經熟悉的織品及背兒帶,現場的織布機外,更能見諸女性細膩的心,以及在編織工藝上的創意及成就。



館際交流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