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41期

小小茶師你真行


文/編輯部  圖/蔡忠宏

小朋友,你喝茶嗎?你會泡茶嗎?

喝茶,不僅走向年輕化,甚至已成為兒童學習靜定及禮儀的另類學習。

小小茶師端身正坐,神情淡定,從容泡茶、奉茶等畫面,打破了過去傳統印象老年人翹腳喝茶、嗑瓜子、剝花生的畫面,或文人飲茶對詩,商人在喝茶間談生意事。不同行業在喝茶之間傳遞交換著不同的訊息,其中或多或少的企圖心也不同。唯有兒童的泡茶可謂最單純,最契合本心。

小朋友從中學會禪坐、泡茶禮儀、基礎茶藝、認識茶具與茶類等,在泡茶、等茶之間,調整自己的思緒及情緒,所謂提起正念,也在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及感受力,在奉茶過程中,學習對事物抱持恭敬的心,把三好的處事態度帶回家,擴及日常待人接物上。這些都是佛館的「小小茶師培訓」學習的過程及成果。

茶可靜心,亦能養德,「茶禪一味」是佛門中喝茶的最高境界,品茶如參禪,而小朋友從小學會泡茶、品茶,參加小小茶師培訓後,變得更能靜下心,做事也較細心,做父母的看到孩子的成長,常高興增進親子間關係,叔叔阿姨也會伸出大拇指「你真行,讚」。

小小茶師培訓

課程內容:禪坐、認識茶具、泡茶禮儀、基礎茶藝等

全程12堂課,4/3~6/19 ()  14:00-16:00

培訓地點:佛陀紀念館雙閣樓人文空間(二樓)

活詢電話:07-65630334336

報名人數:20  額滿為止

歡迎10歲至12歲對泡茶有興趣之小朋友報名

最新訊息:佛館FBLine@、佛館IG、佛館Blog

2021小小茶師招生影片 http://lnago.com/ADO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