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41期

愛當小小導覽員


文/編輯部  資料來源/人間社  圖/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除了重視推動文化藝術之外,更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社會教育理念要從小扎根,重視孩子們的栽培,故歷年來從小小茶師到小小導覽員的培訓都不遺餘力。至去年已舉辦了兩屆小小導覽員培訓,以國小二至六年級學生為主,培訓後並有小小導覽員返館日,大家也不吝給予這群熱愛為遊客及信眾服務的小小導覽員,歡喜的鼓舞及肯定的掌聲。

「吉祥!是佛館的通關密語喔!」館長如常法師曾親自帶著小小導覽員學習佛館基本招呼語。

「導覽有什麼好處呢?」如常法師也告訴家長,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記憶力及口語表達,利用講話時的專注力提升記憶,藉著講給別人聽時,透過肢體語言的互動,就能表達了更好。

現代的宅男宅女很多,佛法在建立人們的信心及信仰,來到佛館多元學習、打開國際視野,小朋友不做井底之蛙,從「做中學,學中做」及法師們的教導,透過小小導覽員培訓,增長智力與品德,參與的小朋友都會很勇敢的建立自己的膽識及講說表達方式。

再次參加培訓的方彥杰小朋友說,未來他要到佛館當導覽員,因為佛館很大,他很喜歡。媽媽則表示,第一次參加時年紀還小,能學到的技巧較少,第二次加深印象,尤其學習導覽時,可以領悟經典的連結,在口條訓練上,也改變緊張的個性,受益匪淺。劉書丞也因為兩次的參與,敢表達發言,在團體活動中能彼此分享。陳允甄的媽媽對佛館所辦的活動非常支持,因為孩子能學習到「三好」,得到歡喜,讓她非常放心。

2021年第三屆小小導覽員培訓

最新訊息,請關注佛館FBLine@、佛館IG、佛館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