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41期

觀音契子就是我


文/王安兒、編輯部  圖/佛陀紀念館、蔡清華、吳秀麗、王安兒

牛年行大運!家有嬰幼兒的父母們,想給孩子什麼禮物呢?

繼去年佛館舉辦過觀音菩薩契子典禮,很多家長未趕上班車頗感可惜,開春後,一如普賢十大願「恆順眾生」為滿家庭所願,佛館於農曆219日觀世音菩薩聖誕,331日辦了今年首場「觀音菩薩契子典禮」,緊接著728日(農曆6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1024日(農曆919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這二場上午1100 ~1130,做父母的可以送給娃娃今年最溫暖最慈悲的禮物!

傳統社會流行一句「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象徵觀世音菩薩走入家庭,守護家家戶戶的寶寶。佛館舉辦每場觀音菩薩契子典禮,總會吸引上百名嬰幼兒和家長、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參與,法喜充滿。活動當天,長輩和家長看著兒孫在隆重莊嚴氣氛下,由主法和尚祝願小小菩薩在慈悲的觀音媽媽護念下,平安健康成長而歡喜感動。期待孩子長大後也能學觀音、拜觀音、做自己的觀世音,更要效法觀音菩薩,在日常生活中協助需要救助的人,人人都是觀世音,看世間、看眾生、看一切事物都能自在,發揮大慈悲、大智慧、令周遭的人身心自在安穩。


地點:佛陀紀念館 本館觀音殿

參加資格:0歲至10

報名方式:佛陀紀念館 各殿堂

線上報名:http://lnago.com/ADO8H

洽詢電話:07-6563033 4209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