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37期

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
防疫新生活祈求國泰民安大家保平安


文/編輯部  圖/佛陀紀念館

2020適值全球疫情,高雄市政府和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共同主辦「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防疫新生活祈求國泰民安大家保平安」,舉世各地都需要諸佛菩薩的福佑加持,民間神明也不遑多讓需要庇佑信眾。在1225日,全台灣各地的宮廟神尊將齊聚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在戶外的菩提廣場共同舉行「宗教聯誼會」,大眾一起禮拜神佛祈福,並有國泰民安祈福法會,為全球受疫情所苦的眾生祈願平安吉祥。

因此,除了依照衛福部所公布的防疫新生活,加強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外,當日,佛館巡禮可至各殿堂參拜領平安符,以及各展廳觀展,希望每個人的心靈能更安定,身心自在。

今年世界神明聯誼會的活動,還包含萬人照相台上精湛特選的陣頭表演,在傳統藝陣欣賞外,更有台灣知名的傳統布袋戲團-黃俊雄布袋戲團及小西園布袋戲團,於菩提廣場兩側搭設舞台,為神明及信眾演出精彩的戲碼。

文化部文資局「遇‧藝文資研創中心期末成果展」亦將於1224日至27日,舉辦文創工藝揪揪市集,攤位設置在佛陀紀念館南北風雨走廊,讓參與的信眾可隨喜採購。中華傳統宗教總會08:3013:30在南北風雨走廊也免費供應餐食,隨到隨吃,接待團體盡量分散用餐時間,可疏導人群。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為世界神明聯誼會長期發展,展現新風貌,在未來十年能邁向創新、年輕化,在佛陀紀念館與佛光大學、南華大學合作簽署產學合作計畫外,拓展年輕族群的認同,建立信眾更多連結,多多運用社群傳播新科技,大力推廣世界神明聯誼會,促使更多青年朋友加入這信仰傳承,又能達到加強社會和諧,淨化人心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