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43期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文/編輯部  圖/佛陀紀念館

此生必定要親身體驗的海線絲路之旅,設置五年的特展值得您深入探索,線上展覽更能讓您慢慢細賞瀏覽。

今年佛陀紀念館十周年,「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在佛光山開山55周年2021516日開展,別具意義,此特展設置五年,於本館二樓第三展廳展至20265月,以全景視覺環形劇場,讓來館遊客親身體驗海上絲路之旅,一次走遍印度至中國大陸,以及橫跨東亞各國包括斯里蘭卡、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及印尼爪哇等沿海佛教聖地遺址。 

佛陀紀念館自2011年開館以來,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與時俱進」的理念,就以新媒體科技致力於藝術、文化與歷史之活絡串連,普羅社會大眾以寓教於樂讓大人小孩都能輕鬆容易了解佛教藝術及佛教歷史。

2017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終身榮譽教授蘭卡斯特先生回佛光山拜會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暢談起他研究佛教海上絲路及海上佛教地圖的概念時,此展雛型已然出現曙光及願景,並開始著手籌備規劃,館長如常法師在這場展覽籌劃中扮演關鍵角色,樂意看見數位虛擬展,星雲大師也同意佛館提供空間,做為社會教育推廣的平台,同時保存佛教文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