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35期

三千大千─周錫瑋個人油畫展

如翡似翠     130×97CM

/周創藝術     /周錫瑋

「三千大千」取自《金剛經》,藝術家透過畫筆與色彩探索,於有限的平面上反射三千大千世界之創作意境。展出作品由2013至今的油彩新作為主,分已純粹抽象與印象主義式風景兩大系列。與過往相較,運筆更加自由奔放,佈彩設色更為細膩且豐富,在維繫藝術家既有創作脈絡的同時,亦展現出在繪畫美學上的嶄新突破。其中更包含今年開始嘗試的巨大尺幅繪畫,600x180 cm的壯闊景觀,一方面是藝術家的首次挑戰,同時亦是周錫瑋繪畫美學的嶄新呈現。

美國抽象繪畫的代表藝術家羅斯科(Mark Rothko.19031970)曾經說到:「畫小幅繪畫是把你自己置於體驗之外,把體驗作為一種投影放大器的景象或戴上縮小鏡而加以考察。然而畫較大的繪畫時,你則是置身其中。它就不再是某種你所能指揮的事物了」。畫作尺幅的差異不僅反應在藝術家的創作過程中,同時也絕對性的影響著觀畫者的現場感受;而無論是大是小,卻都仍然是藝術家將自身與畫布化身為鏡,藉著畫面反應/反射外在大千世界無限變化的生命例證──畫面中形式與色彩之間的關係,不僅是一種二元的美學關係,同時也是人與其外在世界的關係。繪畫是創作者自身的心靈顯現,藉著「三千大千」一展,藝術家亦期待透過自身繪畫中無限的細膩變化,將自身所知所感以最誠實的姿態,分享給所有親臨現場的觀眾們。


三千大千-周錫瑋個人油畫展

展期:2014/12/20~2015/2/1

開幕:2014/12/20  上午10:30

地點: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四展廳

洽詢電話:(07)656-3033 分機4000~4001

 

電光火石     130×162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