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35期

洪易「喜氣羊羊」地景裝置展

 

/  佛館展覽處

板代表的是後工業文明所留下的產物,藝術家洪易選擇運用全新的雕塑藝術媒材-「鋼板烤漆」作為其當代雕塑創作的主要媒介,不僅代表了對文明軌跡的紀念,更是嶄新世界的象徵。

洪易的每一件雕塑均為獨立鍛造、塑型,造型變化萬千,在鋼板上,大膽使用豐富鮮艷的色彩,將生活中來自各個面向的民俗形式、生活符號,結合濃厚的臺灣人文氣息,轉化為獨特的洪易Style,扭轉平面畫材延伸到彩繪立體雕塑世界,往往讓民眾視覺為之一亮,更凸顯獨創的藝術價值。

洪易的作品鮮艷、明亮、繽紛、討喜,特別適合展示在寬敞的戶外綠地,以及現代都會建築的公共空間,如在臺北市花博公園、基隆海洋廣場、日本雕刻之森美術館……等,舉凡重要廣場、指標性公園、世界級美術館、新時代建築,透過作品與大自然空間相互對話,創造出更多令人驚喜的地景裝置。

此次在新春來臨前,佛館邀請洪老師至館內展覽,藝術家洪易將各種動物雕塑裝置於寬闊的廣場和草地,動物與人類是共生共存的好朋友,經由洪易的巧思,將動物改造變形,賦予全新的註解。展覽並由大型雕塑「三羊開泰」領銜,帶領大家一起跨向新的一年!期望透過洪易的動物造型雕塑,帶給社會喜悅與幸福感,涵養生活文化、豐富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