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36期

華美之囍-中式婚禮服展


華美之喜&佛化婚禮報紙廣告

文圖/NE·TIGER尼太格北京時裝有限公司

NE·TIGER品牌一如既往地從華夏五千年至美中凝塑經典,上演時光流轉的視覺盛宴,為即將步入幸福婚姻殿堂的新人們近距離展示了中國式婚禮服深厚的文化底蘊。

此次「華美之囍」動靜態展,將以「緣線」為題表達「千里姻緣一線牽」之寓意。緣線,也即圓融。圓者周遍之意,融者融通、融和之意。佛教語,破除偏執,圓滿融通。婚姻是一種緣分,一根紅線,三生緣定。展中縱橫交錯著濃郁「中國紅」的纖纖絲線,波光粼粼,暗香疏影。設計師探尋華夏婚服色彩的源頭,將華夏婚禮服最初的玄黑、纁紅色,淬煉為吉祥福瑞的中國紅,輔以傳統喜慶的紫、藍色禮服,象徵紫氣東來,攔煞納吉的美好寓意。

 作為中華禮制文明的守護者和傳承者,誠如NE·TIGER品牌創始人、藝術總監張志峰先生所說:「夫妻是萬物之始、人倫之綱,中國的婚禮文化源遠流長,婚禮服不僅是愛情的信物,還是母親對女兒愛的囑託和祝福,要作為珍寶傳給後人,讓愛和文明的力量世代永續!」

 

華美之囍-中式婚禮服展

展期:2015/1/1~3/22

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本館第三展廳

電話:(07)656-3033 分機4000~4001

 

NE.T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