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36期

2015 幸福與安樂-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編輯部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佛館五和塔    
插圖/小眉

在莊嚴的佛館裡,有佛陀真身舍利、星雲大師的加持見證,從「2013愛你一生」,走到「2014愛你一世」、「2015年愛你一萬年」,所有新人、菩提眷屬都能百年好合,以「三好傳家」建立佛化家庭。2015年「幸福與安樂」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1/1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遠從五大洲全球各地百對新人、300對菩提眷屬,在佛光山開山長星雲大師福證、逾二千人的見證下,承諾「2015年愛你一萬年」。

熟悉的〈結婚進行曲〉,兩列身穿西洋與中國式禮服的花童,沿著紅地毯撒下花瓣,引領百對新人,進入玫瑰花與氣球布置而成的禮堂,會場洋溢著溫馨的氛圍;眾人雙手合十唱誦〈香讚〉,使得佛化婚禮更顯莊嚴。星雲大師帶領百對新郎、新娘共同宣誓,在佛前許下永結同心的諾言,完成終身大事。

在〈佛化婚禮祝福歌〉的樂聲中,新人與菩提眷屬交換戒指、項鍊、念珠等信物,完成誓約,今年最為殊勝的莫過於六對結婚60週年的菩提眷屬。

在莊嚴的佛館裡,有佛陀真身舍利、星雲大師的加持見證,從「2013愛你一生」,走到「2014愛你一世」、「2015年愛你一萬年」,所有新人、菩提眷屬都能百年好合,以「三好傳家」建立佛化家庭。

典禮後還有別開生面「華美之囍」動靜態展演,由名揚國際的服裝創意設計師、NE.Tiger的創始人暨藝術總監張志峰所主導。在佛館莊嚴溫馨的氣氛完成終身大事,何等榮耀!何等盛哉!

幸福的起點  五和塔-喜慶之家

  悠揚的樂聲從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喜慶之家」傳來,佛館自2011年落成以來,已舉辦無數場佛化婚禮及各項祝福儀式,從跨國到跨宗教,無不展現人間佛教的包容與慈悲。

一場成年禮看見母愛的偉大及母子深厚的感情;跨海為父母舉辦紅寶石婚禮以感謝父母含辛茹苦之恩;四代同堂齊聚五和塔,為高齡80歲的長者祝壽,溫馨歡喜滿人間。「五和塔-喜慶之家」為你串起親情、愛情、友情、師生情。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五和塔-喜慶之家

佛化婚禮 文定之禮 毓麟之禮

成年之禮 菩提眷屬 壽誕之禮

電話:(07)656-3033分機4150

網址:http://www.fgsbmc.org.tw


天主教義大利醫師Gigi Passerini及妻子Viola Passerini 歡度紅寶石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