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37期

佛館的美 你我一起來創造

                                                                                                                                                                                                                                                    /編輯部   /釋如輝

為迎接農曆春節,佛館雙閣樓外的榕樹林及素食動物園區又有生態新風貌!1/11在美濃福安國小退休老師江文瑞及百位義工的協助下,以「數字花園區、動物花園區」的主題景觀來種植百種花草,如數字一有一串紅、一品紅;數字二有二寶花;以動物為意象的紅龍草等。

館長如常法師勉勵大家當下就在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裡,也有義工希望從佛館做到全世界的佛光道場,這樣的願力很大。江老師分享以師父上人的一篇文章《我的念珠在那裏?》為設計概念,利用粒粒碎石串接步道,讓人行走其上體悟到步步是佛號;此外,每朵花也是一聲佛號。「用花草的名字串起佛教內涵,代表三好的三色菫、四給精神的四季海棠等。」在過年,將讓來館走春的民眾、國際旅人或親子之遊,感受處處佛法生活化的花語。

()新的一年,佛館小義工挖土種花不輸給大人哦

()江文瑞老師以星雲大師《我的念珠在哪裡?》為設計理念,指導佛舘義工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