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佛光一滴夫妻檔義工 同享妙廚法樂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康淳菁】

 悟道因緣時時都在生活中,古有大德藉著燒茶煮水、搬柴挑石開悟,今有棄商從義之修行者;人生時機到了,進入佛門,自我覺察,於日常念念用心。

 耳順之年的陳泳村和賴美良伉儷就是一個好例子。2006年加入國際佛光會會員,十年前佛館建成,一起從台北六張犁南下,在佛光樓滴水坊學習廚藝至今,有時覺得很奇妙,明明挫折感一堆,可又不想離開,為何佛光山會這麼有吸引力呢?其中秘訣在哪裡?決定留下一探究竟。

 餐飲是一門複雜的學問,從剛開始不會,到多年後弄清楚,發現自己並非一無是處,每一次碰到困難,就多學了一樣。原來快樂泉源,就在從服務中找到解答,心中的結打開,就有一種心開意解的釋然,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六祖惠能大師之「利根」,認識到自我本來面目,在廚房豁然開悟!

 賴美良表示,對於工作和生活細節,他們都以平常心對待,常住有一套SOP流程,只要盡心、用心將內場工作 (備料),按部就班處理好,外場也會跟著順暢。藉由行動如實去轉化心態,對於人事,他們不敢輕視也不迷惑,因為他們了解到「一日做來一日功」。陳泳村分享,能在佛陀座下工作,是何其神聖,再也找不到比佛館更好的地方了,因此繼續遵循一師一道,持戒忍耐。說來神奇,每當心念一轉,放下後的輕鬆腳步,又向前邁進一大步,追隨星雲大師的「真心不昧」就對了。

 佛光山素食揚名海內外,佛光一滴的場地明亮寬敞,特色餐點結合中西式,冷熱冰飲任君品嘗,好吃可口經濟又實惠,平價CP值高,歡迎大眾闔家來品賞素食美味,也歡迎來當義工得法樂。

菩薩義工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