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一通電話報當年恩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王安兒】

「師父,謝謝您解決我的煩惱,退休後一定來當義工。」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滴水坊發心的李玉平,幾年前因為覺紀法師一通電話解決家人的難題,之後兩人在雙閣樓重逢,李玉平承諾退休後一定來當義工,「感謝星雲大師、感謝師父,讓我們退休族有機會種福田、修福修慧,為來世的法身慧命累積資糧。」

談到和佛館的因緣,她笑稱老二就讀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校方準備頒發獎學金,李玉平同修是公務人員也有教育補助金,他們決定把佛光山的獎學金留給更需要的人。當時李玉平一通電話打到佛光大學,湊巧是覺紀法師接電話,一下子就讓兩夫妻放下心中的石頭。提及覺紀法師調到佛館雙閣樓,有天特地造訪這位從未碰面的師父,自我介紹感謝師父當年慈悲,並自我推薦;退休之後一定到雙閣樓當義工。

68歲的李玉平任職海軍單位行政工作近40年。兩年前從軍中退休、馬上兌現找上覺紀法師,師父要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最主要的工作是洗菜切菜包水餃到分裝急速冷凍、煮水餃等,她非常開心。

李玉平14年來,從早期在佛光山普賢寺參與共修且擔任義工;後又在南屏別院發心,現在每周一到雙閣樓服務,最大的感受是隨時隨地看到感受大師給的慈悲,大師總是有辦法幫助別人離苦得樂。「我真的是很有福報的人!」和李玉平共事10幾年的義工楊美芸誇她是三好四給的實踐者,在她的身上沒有困難兩個字!

菩薩義工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