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阿嬤級的彭瓊美喜歡佛光一滴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王安兒】

阿嬤級的彭瓊美,外表一點也不阿嬤,在佛陀紀念館當義工,看起來年輕有力。

最早從八道塔一路服務到目前的佛光一滴,不論端茶水、播放影片或洗菜、切菜備料等,最大收穫就是在每個快節奏的細節中修習「動中磨練、靜中養成」禪意,尤其團隊合作助她力行三好。

彭瓊美說,能跟佛光山、佛館結緣要感謝警察退休的同修劉勇上,退休前就有師兄找他利用假日開接駁車,退休後馬上信守承諾到佛光山當義工。她以家屬身分參加讀書會聽聞佛法,後經法師介紹至八道塔為遊客播放影片、端送茶水;期間因為照顧生病的公公中斷兩年,公公往生後,接受媽媽建議做抄經功德回向,再度回到佛館,意外地和覺源法師重逢,留在佛光一滴服務。

五年多來,同修每周二到三天開接駁車,她則在佛光一滴負責備料,從洗菜切菜到簡單的烹調水餃、麵線等,「看似簡單的工作,對我而言都是很大的考驗,個性急又要求完美,常常不經意脫口講錯話,很感謝團隊夥伴包容」,彭瓊美言談間流露對夥伴的敬意和團隊極佳的默契。站在玻璃櫃旁她生動地介紹小菜,每塊茄子、每片苦瓜等都有一定的厚薄,切工及細節不能馬虎,從內心展現對食客最高的尊重。

法師舉辦讀書會,請大家交流工作心得,幫助她上手,心安住在當下。她也常常默念佛號,祝福每位客人吃得健康。加入佛光山團隊,最明顯的改變是祭拜祖先不再燒金紙,平日也改用合十問安,力行環保愛護地球。另外,學習說話的藝術,有好念頭、練習說好話,周遭的人都覺得她變得有親和力,她發願未來的日子要更發心,希望也有義工加入佛光一滴服務行列。



菩薩義工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