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展演活動

最美文房—安徽博物院典藏文房四寶特展

展演地點: 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二展廳
展演時間:2018-10-20 至 2019-01-13

文房四寶-紙、墨、筆、硯,是中國傳統的書寫用具,傳承中華文化,在世界文明中具有不可磨滅的地位。安徽是宣紙、徽墨、宣筆、歙硯的故鄉,「四寶」俱全。千百年來,伴隨著文化的發展和無數能工巧匠的琢磨營造,「安徽文房四寶」逐漸演變為集實用與觀賞於一體的藝術品。

本展覽除了展示紙、墨、筆、硯,以及製作材料和工藝流程,筆筒、墨床、硯滴、水盂等輔助文具,泛稱文房清供,與紙、墨、筆、硯構成了筆耕丹青不可或缺的用具。觀賞者可從中領略古人的匠心獨運、情思雅趣,感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開幕時間:2018-10-20下午1400

開幕地點:佛陀紀念館 本館 大堂

展覽時間:2018-10-202019-01-13

展覽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 第二展廳

教育推廣專題講座

講師:陳耀文

講題:知己知筆

講座簡介:一個從小生長在毛筆堆裡的毛筆達人,在這個夕陽行業裡
依舊鑽研古籍、研究毛筆,對它不離不棄、廢寢忘食,賦予毛筆新的意義與生命,每支毛筆背後及未來都有故事繼續的被流傳下來。

講座日期:10/28()14:00-15:30

講座地點:本館多功能教室 

線上報名:http://lnago.com/ADMNS

教育推廣活動毛筆DIY

活動日期:10/28()

活動時間:10:30-12:30

活動地點:本館多功能教室

活動簡介:在現代毛筆產業走下坡的時代裡,許多人都改用機器製造,然而陳耀文老師依然堅持手工,靠的就是對毛筆的熱情,因為製筆不只是他的職業,也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樂趣;陳耀文老師也十分熱衷進行毛筆DIY教學,希望將這門傳統文化能讓下一代重視、喜愛並傳承下去。

線上報名:http://lnago.com/AD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