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人間池塘展覽 賞荷觀荷首選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妙功、妙麟 】   

炎炎夏日何處去?賞荷觀荷首選佛館「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於本館二樓第一展廳開展,此為佛館五月份重要新展之一,由歷史博物館與佛館再次攜手,以豐富的荷花主題及典藏作品展出,為兩館二度合作再創新里程與意義。

展覽精選兩館典藏近代名家70多件畫荷之作,從晚清至現、當代中、西畫家不同技法的荷花之美,件件經典,藉此得見傳統到現代如何演繹荷花千姿百態與文人情懷。

在全球後疫情時,佛館以博物館美學教育推廣,為提升館內導覽人員及義工鑑賞能力及美學素養,為來館觀賞者提供更優質的展覽介紹,特別安排導覽培訓課程,由策展人林秋芳及陳勇成老師等授課,大家認真專注地欣賞名家張大千等精彩畫作。

館長如常法師更於現場介紹佛館與歷史博物館合作的展覽緣起,慶祝佛館10周年而策此大展,自清代到近百年來50位畫家的荷花真跡大作,令人欣賞荷花展也能薰陶文人雅氣。

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展覽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展廳

展覽日期:即日至2021-08-15

開放博物館-佛館頁面

http://lnago.com/ADOSN

「人間池塘」線上展覽

http://lnago.com/ADOT0

 







展演活動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