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最新消息

有「藝」意的親子行

字級:


【作者:佛陀紀念館  王安兒 】

「我心想著貓咪可愛的臉,捏著手上的泥土,我想捏一隻天下最可愛的貓咪」、「我本來想做變形金剛的,後來想到夏天吃冰淇淋很涼快,所以把變形金剛變成冰淇淋,要送給宣宣老師」......孩子們的童稚笑語洋溢在雙閣樓人文空間三樓教室,國寶級雕塑家吳榮賜和兒子吳欣益的指導下,全場十幾位學員歡樂的度過一場寓教於樂,充滿「藝」意的假日。

「小沙彌泥塑」體驗講座,在老師說明步驟下,來自於台南、高雄多個親子組合用心泥塑,發揮創意,手中的泥土及工具刀忙個不停,又要分析比例,又要定型塑造,細聲討論聲此起彼落,笑語不停。不到一個小時,學員的作品陸續出爐。

台南善化的陳玫君與同修帶著四歲孫子兆廷專程前來,這個孫子十分好動,帶他來上課,除了希望他能學習能動能靜之外,藉由這樣的學習環境讓他能慢慢適應外面的世界。

慧慈幼兒園的兆廷一開始是打造變形金剛,後來突發奇想,想說天熱冰淇淋最是消暑,要捏成冰淇淋供佛,也要送給學校的宣宣老師。陳玫君感謝佛館舉辦這項活動,以後還有這類相關活動,表示會繼續在臉書搜尋。

高雄區三民區陳爸爸和女兒陳昱雯一起創造兼具兔寶寶長耳朵的可愛小貓咪;她是佛光山南屏別院童軍團員,雕塑過程中一直想著師公說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有三好的精神,也要把作品帶回去給童軍團的兩位老狼欣賞。

呂偉立和張穎淇夫婦陪著四歲孩子呂洛誼創作,在用心聆聽老師解說的每個步驟後,再透過討論引導,帶著孩子一步步地展開創作之路,呂偉立表示在泥塑課程可以促進親子互動關係,尤其在家裡沒有這方面的學習,希望以後多回來佛陀紀念館參加多元的教育和文化體驗。

母子檔謝雅雯和兒子李晉中分別創作「少女的祈禱」和「瘋狂老爹」,展現豐富多元創意,平凡簡單的泥塑在他們手中變得如此多姿多彩。李晉中是佛館的小小導覽員,趁著假日回來做義工,也和媽媽一起體驗泥塑課程。

即日起歡迎報名6/5、7/3兩場,免費參加,每場限20人。

電話:+886-7-666-3000分機4192



教學活動
First 1 2 3 4 5  ...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