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39期

裝置藝術‧吉祥家族

文/編輯部  圖/李矜慧、佛陀紀念館

【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  牛年裝置藝術】

每年春節,在佛陀紀念館萬人照相台向來都有當年十二生肖之一的裝置藝術,如:前年的粉紅豬、去年的大米,都大受歡迎。今年是牛年,以星雲大師「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墨寶字燈,再加上駐館藝術家許文融老師牛雕裝置藝術,又將成為民眾爭相取景拍照及打卡的最佳賣點。

‧時間:2012/2/123/12  配合開放時間

‧地點:佛館萬人照相台

 


【吉祥家族‧動物動起來】

2021年春節科技看得見,大大小小朋友將會在佛陀紀念館看見「動物動起來」的場景,犀牛、三角龍、劍龍,長頸鹿、台灣彌猴、熊貓、白象等仿真的素食動物,讓小朋友最吸睛。

‧時間:2012/2/123/12  配合開放時間

‧地點:佛陀紀念館各區

 


【無盡藏──書本裝置藝術】

佛館歷年拉高南部閱讀風潮,今年春節更啟動立體書本裝置藝術的展現,以星雲大師「無盡藏」的理念,化為大小朋友最愛合影打卡的景點之一。

‧時間:2012/2/12起戶外常設點

‧地點:佛館雙閣樓外草坪

 


2021新春大樹下的故事屋】

大受歡迎的「大樹下的故事屋」,輕鬆活潑說故事,陪伴孩子在綠意盎然大自然中閱讀,藉由校長們多元說故事的技巧,引導孩子探索思考、潛移默化,學習三好品格。此外,還有魔術氣球教學、三好說故事系列及童玩DIY等,增進親子互動樂趣。

‧時間:2012/2/122/16 每日09:0016:00

‧地點:佛館犀牛區

 


【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花藝成果展】

佛館雙閣樓人文空間每年舉辦文人插花班課程,春節時分總體呈現花藝成果展,師生聯展,結合佛教與花藝,展現出人文心靈美好的一面。

‧時間:2012/2/122/28  配合開放時間

‧地點:佛館雙閣樓人文空間

 


【生活美學──禪風茶影】

佛館響亮的品牌「茶禪一味」從小茶師至成人茶禪,結合生活美學,體驗禪心茶香、禪風茶影,深具無窮的韻味。

‧時間:2012/2/122/28  10:00-16:00 (整點預約)

‧地點:佛館雙閣樓人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