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喬達摩
喬達摩>第139期

點燈‧花燈


文/編輯部  圖/高雄市教育局、蔡清華、佛陀紀念館

今年仍逢疫情之際,春節活動難免受到影響,為配合政府防疫單位的相關法令措施,212日至228日春節期間,佛陀紀念館所有活動因應疫情嚴峻變化,而造成異動調整時,敬請社會大眾體諒,並關注佛館官網及佛館FB之最新公告訊息。

2021年牛年,佛光山以星雲大師的新春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為主題延伸,由大師誦讀〈新春祈願文〉,祈願社會大眾諸事吉祥,花開四季迎新春,耕耘心田好運到,四季常栽智慧之花。

其實,家家戶戶在農曆過年除了在家吃年夜飯之外,走春之際最能讓自己及家人心靈安定,那就是將光明智慧帶回家。到殿堂點一盞光明燈,向佛陀傾訴心聲,拋開舊習迎接新運,也可以在祈福樹下,為自己許下新年新願望。

【耕耘心田──2021高雄市學生花燈展示】

今年首度引進高雄市學生花燈展示,由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結合本土化、提升南部文化藝術形象,邀請11所學校製作了13組花燈作品,讓海內外人士在佛館感受春節的喜氣,一睹台灣學子文創才華。

‧時間:2021/2/123/1  配合開放時間

‧地點:佛陀紀念館各區